小甜豆的玩具熊

小号杂食cp预警 |喜欢pljj
@从前有只玩具熊 | @从前有只玩具🐻
@就是一只玩具熊 | 都是我

【昕雪】失重[3]

 

 

 

-写着写着还是写成了校园甜饼 双向暗恋-

-请联系上下文 埋了好多前后呼应的小细节-

 

 

 

 

 

「孔雪儿 祝你一切顺利

我。。。我们等你回来」

 

刘雨昕猛得从梦里惊醒,太阳已经落下了山,肩头不知何时被披上了一件外套。

 

 

 

 

 

“不想出门!”孔雪儿的语气里禁不住染上了一层撒娇的意味,手上偷偷捏着刘雨昕的衣摆。

 

刘雨昕反手牵起她的手,直接连人带魂一并拖出了房间,“走啦,我都饿了。”

 

要说撒娇,还是刘雨昕的撒娇在孔雪儿这里最管用。

 

最幼稚的时候,刘雨昕推着坐在购物车里的孔雪儿,能无视他人诧异的目光,一排排货架扫货。

 

孔雪儿其实也没有说多想任性,只是有个小心思,想看看刘雨昕到底有多宠她。

 

她的目光在货架上方的速食火锅那里微作停留,刘雨昕就轻轻抬手,自然地将那个速食火锅轻轻放进她身后的购物车里。

 

孔雪儿的嘴角心满意足地上扬,连眉梢都染上了不矜持的欢喜。孔雪儿的小心思永远的瞒不过刘雨昕,就像孔雪儿对她的喜欢永远都藏不住。

 

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某次闲聊中做的火锅约定?

 

 

 

 

 

高中的某天,孔雪儿和刘雨昕的室友赵小棠交换阵地呆在刘雨昕宿舍里休息。孔雪儿拿书做掩体,偷偷打量着刘雨昕。

 

「看够了吗?看完了付钱。」

 

「我是想偷窥你吃不胖的秘诀!」

 

刘雨昕伸手去摸了摸她的头,又顺手将她一缕碎发别到耳根后面。

 

「等你出道了 你身边的营养师和健身教练也会让你保持住身材的 你的粉丝也会成为你的动力」

 

刘雨昕嘴上开着玩笑,心里却有几分失落,因为她又转念一想,万一孔雪儿要是真的出道,那一定是万人倾心的对象。这一刻她对身旁女孩井喷式的占有欲将她自己也吓了一跳。

 

「我要是真出道 那你得和我进一个组合

我们还要住在一起 然后我就天天奴役你」

 

她鼻子一哼,瘪着嘴强白,带着大小姐的语气大胆规划着属于两个人的未来。

 

刘雨昕不相信地摇摇头,倒也不回嘴。

 

到底该有没有期待呢?孔雪儿控制不了。心动了,就有了贪念和期待。

 

她心里比谁都清楚,就刘雨昕这性子,到时候肯定是自己就算再苦再累也要把大家都照顾周全。把平时的不开心都打碎了往肚子里吞,压力太大了就在没有人的地方哭一通。平时还沉稳地像个超脱她年龄般成熟的主心骨。

 

「到是你啊 刘雨昕

你到时候会不会一有空 

就和那些漂亮姑娘一起约火锅」

 

刘雨昕望着眼前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孔三岁小朋友没辙。她起身,向她伸出手。孔雪儿仰头望着她,满脸问号的样子莫名的可爱。

 

「干嘛啦」

 

孔雪儿拖着尾音问她。只在她面前流露的撒娇让刘雨昕眼神里的宠爱浸没在眼帘背后溢满的温柔里。

 

「走啦 去吃火锅啦」

 

她可能有一瞬间以为刘雨昕病入膏肓。

 

「你说的呀 我和漂亮姑娘一起约火锅

我这心里头啊 还就你这一个漂亮姑娘」

 

听后,孔雪儿用肆无忌惮的笑声来展现对刘雨昕的欢喜,兴高采烈地向前伸手,扑腾着不安分的小脚。

 

刘雨昕向她那里跨一步,伸手拉她起来。

 

她晃了两下,猛地起身,跌入刘雨昕怀里,顺道赏了她一个结结实实的吻。

 

 

 

 

 

“所以明天有什么安排呀?”孔雪儿在刘雨昕面前不顾形象地咬了一大口香肠。

 

刘雨昕似笑非笑地说,“正事。”

 

孔雪儿皱了皱眉头,心想:哪有比我更正的事?

 

刘雨昕接着说,“比你还正。”

 

孔雪儿脸一红。

 

以前上学的时候,孔雪儿每次听着刘雨昕一脸认真地盯着她眼睛说她好看,总觉得她缺少点什么吸引力。外面妖精那么多,可是她的宝贝刘雨昕只有一个。

 

「你干嘛对我相敬如宾!」孔雪儿有次没有忍住,质问刘雨昕。

 

刘雨昕吓了一跳,「因为你还没有过门。」

 

孔雪儿这次没有那么好糊弄,「那你也是可以对我动手动脚的!」

 

刘雨昕对孔雪儿情急之下,饥不择词的表达逗笑。在孔雪儿的掌心落下之前,她赶紧陪着笑道,「可是我更喜欢你对我动手动脚。」

 

孔雪儿满意地点了点头,看着眼前人似笑非笑的嘴唇,略微有些晃神,「那好吧!你个大坏蛋!」

 

还没等刘雨昕回头,背上突然多了一份重量,孔雪儿一跃跳上了刘雨昕的背。孔雪儿不沉,放在心上刚刚好。

 

 

 

 

 

“哦!”回过神来,孔雪儿给对面藏不住笑意的女孩一个白眼。明明知道她在开玩笑,却还是忍不住生了气。

 

孔雪儿赌气般地又狠狠吃了好几口火锅,还挑走了刘雨昕最爱的椒盐凤爪,一副“哼,我吃我的,管你什么正事儿”的挑衅模样。

 

“好啦,不开玩笑啦,明天带你去见我妈。”

 

孔雪儿立刻放下了筷子,收拢了坐姿。

 

刘雨昕发出一阵爆笑。

 

孔雪儿呆坐在原地眨了眨眼,才反应过来自己又被耍了。她围着桌子,追着刘雨昕打。

 

“好啦,快点趁热吃,吃饱了以后,明天要去我的studio帮我录新歌的MV和舞蹈室版本。”

 

 

 

 

 

孔雪儿的故事长话短说就是莫须有。遇人不淑,合作伙伴耍流氓被脑残粉拍到,污蔑女明星。排华情绪、对唱跳歌手的固有偏见以及网络的恶意暴力扑面而来。

 

公司合同到期,孔雪儿之前就表示无意续约要回国发展,于是公司顺水推舟,让自己一手捧出来的明星从此永无他日。

 

这件事情其实在国内并不出圈,但是刘雨昕可是把关于孔雪儿的一切都设置了特别推送的人。

 

于是,刘雨昕请孔雪儿给她新歌跳舞,拍MV。不仅可以在国内重新开始,也可以让大家关注到她的实力上来。可以和刘雨昕一起做舞蹈的demo视频,不露脸的双人舞舞蹈室版本会先行投放,看到时候的市场反响。

 

刘雨昕的工作室,圈内人无所不知的Xs。

 

孔雪儿曾经问过她为什么要把自己的舞蹈工作室命名为Xs,努力不暴露自己提问背后提起的小小的希冀。

 

“因为以前英语老师一直说X后面不能加s,我偏要加。”

 

孔雪儿差点忘记刘雨昕是个宇宙无敌第一傲娇。

 

其实,在无数个黑夜里,在不见光的地下室里,孔雪儿一个人默默看过很多遍的视频都是在这个房间里拍摄的。当她第一次真正置身于这个工作室的时候,竟然有种异样的熟悉感。

 

 

 

 

 

每当孔雪儿在她面前起舞的时候,刘雨昕的世界是静止的。

 

她还记得刚进高中的时候,在舞蹈房的相框里看到她泛着笑意的照片。

 

事后,听朋友们说,照片上笑得灿烂的女孩是那个大名鼎鼎的学姐孔雪儿,课间操的时候在前面领舞的那个拉拉队队长。

 

当刘雨昕借着学生会公务之名迂回到广场边缘的时候,树荫下早就聚拢着三三两两的人群。飘散在空中的只言片语让孔雪儿较好的面容变得立体,而她眯着眼睛看着目光焦点中逆光的她。

 

飞扬的马尾辫、遮住眼睛的一丝碎发,还有随着音乐舒展的修长四肢让她立体的剪影变得鲜活。

 

跳舞时候的自信和她在音乐结束时带着害羞的捂脸微笑,像是小时候玻璃弹珠里折射出来的阳光,放大了最纯粹的心喜。

 

那一刻,刘雨昕突然觉得音符都不如孔雪儿灵巧。

 

 

 

 

 

于是,她因为某天清晨一个清丽的身影加入了学校的舞蹈社,偶尔也喜欢一个人用麦克风在隔壁的声乐教室唱唱情歌。

 

唱到动情的地方,刘雨昕闭上眼睛,某个人的一颦一笑就开始在她脑海里游走。

 

有的时候她自己也数不清到底是孔雪儿的笑起来晃人的皓齿还是打着鼓点的律动身姿在她梦境里出现的次数更多。

 

掌声伴着缓慢消散的伴奏音乐打断思绪的时候,出现在她视野里的孔雪儿带着笑意和不加掩饰的欣赏。

 

「刘雨昕 对吧」

 

刘雨昕发觉她知道自己名字的惊讶虽大,但相较于她之后听孔雪儿提及很早就注意到你的诧异就显得不足挂齿。

 

孔雪儿一定是被她的反应逗乐了,告诉刘雨昕说,其实她的低调是别人口中的高冷,不善言辞的沉默是别人眼中冷峻。

 

「学生会里有个可盐可甜的刘老师」

 

从她嘴里,刘雨昕第一次知道了原来别人一直是这么形容她的。

 

「和那个高岭之花的拉拉队长

是不是听上去就是天生一对」

 

她说话的时候声音清丽,带着愉快的尾音。

 

刘雨昕的心里瞬时就下起了彩虹糖,落进了巧克力喷泉。

 

 

 

 

 

比摄影团队先到的是孔雪儿和刘雨昕的高中好友赵小棠和虞书欣。一个还是一如既往地臭脸,一个半挂在她身侧,带着富有感染力的微笑。

 

当四个人面对面站在一起的时候,孔雪儿有种她从未离开的错觉。

 

”哟哟哟,我就说这怎么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原来是金屋藏娇啊~“赵小棠阴阳怪气地对刘雨昕说。

 

”不好意思。“刘雨昕自知理亏地垂下了头。

 

孔雪儿看不过去,微微向前,把刘雨昕挡在了身后。”小棠,你的电视剧,我都看了,演得很好。“

 

”哎,这不是大明星孔雪儿吗?也知道回来看我们啦?“

 

”哎呀,你别这么说雪儿,昕昕会难过的。“虞书欣在边上打着圆场。

 

”我就是怕她又自虐地跳回去。“赵小棠就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翻了白眼之后继续道,”行了,女儿大了,妈妈也管不了了。我可不能再风华正茂的年纪就为了你们这个破韩剧情侣生出皱纹来。“

 

”她其实就是担心你们俩,看到你们没事就好。“专业拆台赵小棠这个纸老虎的虞书欣趴在孔雪儿耳边小声说。

 

”虞书欣,我可不聋啊。“

 

刘雨昕看着眼前拌嘴的这群人,嘴角浮出久违的笑意,仿佛一切都没有变过。

 

 

 

 

 

高二文理分班,班级重组,刘雨昕坐在新教室的窗边,看着孔雪儿从窗前走过,心里打起了小鼓。

 

她边上的朋友扎着双马尾,圆圆的脸蛋显得很可爱。孔雪儿的朋友是同寝室的虞书欣,刘雨昕见过几次。

 

刘雨昕眼瞅着虞书欣突然附在孔雪儿耳边说了句什么,她眼神飘到窗口这,嘴角顺势微扬。

 

接下来是漫长的上课时间,刘雨昕望着窗外,笔尾有节奏地打击着厚重的课本,她拖着腮帮子猜测孔雪儿会不会和她想着同一朵云的形状。

 

孔雪儿像是收到心灵感应似的,下课了就准时出现在她的窗前,刘雨昕用口型数着她抿着嘴偷笑着看她的秒数。

 

下课也来找刘雨昕的赵小棠在她身边高喊着「没眼看 没眼看」,然后被门口的虞书欣拉走去操场散步。

 

 

 

 

 

“当年我看刘雨昕一口一个学姐,还以为是个腼腆乖巧的学妹,结果其实是个人精黄鼠狼,最后拱走了我家的白菜!”虞书欣掐着腰,质控刘雨昕,数落的眼神却落到了赵小棠身上,仿佛她才是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听闻这个,孔雪儿和刘雨昕都有点脸红。只有她们知道,等刘雨昕和孔雪儿熟络了以后,她就再也没有叫过她学姐。可是,偶尔示弱脱口而出的「姐姐」却让孔雪儿整个身子都酥麻到不行。

 

在两个人还没有很熟的时候,有次刘雨昕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时被人问及喜欢的理想型,她说她是个颜控,喜欢长得好看又会跳舞的姐姐。

 

刘雨昕的猜拳水平大概是这辈子唯一的短板。于是下一题接连而至,要她举一个具体例子。她顿了顿,卖关子般地打了个响指。

 

「我觉得孔雪儿就很好看」

 

孔雪儿不敢对这两句话隐含的承接关系妄加揣测,和刘雨昕呆在一起的时间越久就越容易患得患失。

 

课间的休息的时候,她扶着扶手站在比刘雨昕高一级的台阶上,看着呆呆望着她的短发女生笑。

 

「校服明明那么普通 

怎么在你身上就这么好看」

 

刘雨昕的心就像是跌进蜜罐里的棉花糖。在遇见你之前,我没有理想型。

 

 

 

 

 

训练是跳得再好,当直视摄像头的那一刻,孔雪儿还是抖了一下,呼吸都不太顺畅。

 

刘雨昕走了过去,把她小心地收进怀里。“不怕,你可以的。这次有我,陪着你。”

 

孔雪儿从她怀里抬起头,努力在她眼睛里搜索着答案。

 

“我会一直都在。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刘雨昕的声音一如既往的纯粹温暖,带着蛊惑孔雪儿信心的魔力。

 

“好,我相信你。”

 

 

 

 

 

评论(6)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甜豆的玩具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