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豆的玩具熊

小号杂食cp预警 |喜欢pljj
@从前有只玩具熊 | @从前有只玩具🐻
@就是一只玩具熊 | 都是我

【喻叶金枝】失控

 



*喻·伪长隆第一反矫情·真宇宙第一双标·言大型翻车和金·伪长隆第一慢热·真宇宙第一会·子涵坠入爱河现场

*双向暗恋 | 我先给各位看官打一针胰岛素

 

 

 

 

 

 

 

要是早些时候有人问喻言相不相信一见钟情,她一定会让对方哪儿凉快儿哪儿呆着去。

 

就像她在遇见金子涵之前,没有理想型。某次直播里随口胡诌的什么高挑温柔的妹子,就那么一跃入眼前。像是命运对她开了一个玩笑,在她心上开了一枪。

 

 

 

 

 

狭小的舞蹈教室,身边的虞书欣呱噪地吐槽她好困却不能靠着她家赵小棠的肩膀,还给了喻言一个戏剧性的白眼。

 

喻言用手臂环着虞书欣的脖子要为民除害,曾可妮在边上拍着巴掌叫好。用情至深,曾可妮的手摸上了喻言的手臂,被喻言满是嫌弃地说了句「别碰我」。

 

曾可妮嘟着嘴,一边指控喻言双标,一边挪到刘令姿的身边求安慰,像只八爪鱼一样缠住她。

 

喻言不喜欢身体接触,即使是曾可妮这种认识了很久的朋友。喻言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也不是双标,因为当金子涵出现在她身边的时候,周遭的空气会变得稀薄,而她的身子也会有反常的感觉。

 

更奇怪的是和金子涵共处一室的时候,喻言就像是在脑子里装了个定向小雷达,似乎老能感受到一束灼热的视线打在她身上,却不敢回头。

 

这样说起来,特种兵也有怂的时候。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哪天心里不小心藏了一个人。

 

 

 

 

 

从食堂回到练习室门外就听到曾可妮狐假虎威地在背后“吐槽”自己,令喻言真正意外的是在推门而入的那一刻,看到皱着眉头在认真反驳曾可妮的小姑娘。声音不大却带着略显倔强的维护。

 

“喻言姐姐其实很温柔的。”

 

在曾可妮带着深意的挑眉中,金子涵扭头对上喻言的目光,羞红了耳根。喻言炸了毛般地冲进教室,把金毛护在身后,又开始和曾可妮的日常拌嘴。

 

喻言突然回想起她第一次见到金子涵的情景。8点钟的阳光在纯粹的明亮中揉进了闪耀,正如金子涵的眸子泛着琥珀的光泽,怕生的眼神里闪着好奇和果敢,是喻言喜欢又爱惜的眼神。

 

后来朝夕相处的日子里,眼眸里藏着星辰大海的小奶猫,眼神微垂抿着嘴的小白兔,时而可爱时而帅气的小金毛,这些看似并没有交集的零散片段都组成了她眼里的金子涵。

 

小金毛见面开口和她说的第一句是「姐姐 我喜欢你的发色 酒红色的 感觉和你的气质很符合」。

 

像是练习了很久一口气憋出来的开场白,喻言愣住了,笑意在对面人下垂的眸子、躲闪的视线和纠缠在一起的手指中肆意蔓延。后来那两根骨节分明的修长食指没少在喻言梦里做客。

 

 

 

 

 

在这里遇到金子涵,喻言以为她花光了这辈子所有的好运。而遇到金子涵之后,喻言又忍不住希冀自己还能透支一些好运能让她也爱上她。

 

就像她现在坐在舞蹈教室的最后一排,看着金子涵的背影发呆而不被她发现。

 

她可以在每堂课上临摹金子涵的背影,想象她回头微笑的眉眼。在忍不住想要看她一眼的时候,偷偷碰一下她的后背,等她回头的时候,再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

 

在这短短几周的时间里喜欢上一个人,是喻言做过最疯狂的事。

 

其实金子涵的年龄在一众女生中算是个小妹妹,却带着少年老成的倔强,从来不叫别人姐姐,可对喻言是个例外。「姐姐」这两个字像是示弱,像是讨好,又像是一块圆润的小石头落入平静的湖面,羽毛轻拂着悸动的心。

 

喻言甚至会扎起马尾辫、露出可爱表情、在她面前毫无顾忌地露齿大笑,因为金子涵会在不经意间抬头夸她的发色好看、参差不齐的领口很有时尚感、笑起来的眼睛像是从天上摘下来的两颗星星。

 

她甚至不介意和金子涵一起,一边嫌弃着别人幼稚,一边背离原则地参与什么凭空翻花绳的小游戏。也不介意曾可妮在边上阴阳怪气地说她一靠近她们俩就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

 

「姐姐像个小仙女 为我来的人间」

 

喻言从小到大听多了关于她长得好看、飒、性感、大气、性格好的夸赞,但这还是第一次被人夸像个小仙女。金子涵眼中的小仙女觉得怪难为情的,可是这句夸赞在喻言这里又无比受用。

 

她甚至爱惨了小朋友说完这话之后眼神里的狡黠,像是圣诞节前夜偷吃了礼物里的巧克力的孩子,又像是幼儿园里得了第一朵小红花的小朋友。

 

 

 

 

 

她喜欢叫她「小金同学」,就为了看她忽而躲闪的眼神里闪过一丝欣喜。喜欢听她无意识流露出来带着鼻音的撒娇,喜欢揉着她头顶。

 

她喜欢夸她「好看」,在她挺拔的鼻尖前认真盯着她,说她「怎么看都好看」,看她害羞地捂脸,又透过指缝看着她,看她眸子闪亮,嘴角止不住上扬。

 

她喜欢在上一秒假装凶神恶煞地在她面前秀完恩爱的曾可妮的本子上画个大叉,下一秒又柔声用略显幼稚的语气说「给我们小金同学画个勾勾」。

 

“姐姐淡妆也好看呀。”

 

喻言的目光跟着金子涵喉咙的蠕动向下滑了一下。

 

“唱歌的时候挑眉,性感得无可救药。”

 

喻言有一瞬间觉得金子涵伸出舌头轻扫过的是自己干涸的下嘴唇。明明才刚刚春天,空气里却已经如此燥热不安。

 

一起练习的时候,她总忍不住放轻语气,眉眼温柔地和她一问一答。她盯着镜子里的影像一遍遍排舞,眼神却止不住往金子涵那里飘,直到在镜子里被捉住,又不好意思地躲闪。

 

她习惯在和金子涵说话的时候,自然地将手轻放在她紧挨着自己的腿上。在歌曲的高潮部分,牵起她的手,柔软又炙热的掌心、白皙修长的手指,在她的指尖勾起一串火苗。

 

她也慢慢习惯自己在金子涵因为害羞躲靠在她肩膀上的时候,下意识绷紧身子,挺直背。喻言低头,沉溺于她明媚的眸子里那份纯粹的欢喜,满满的只有她一个人的影子。

 

 

 

 

 

如果说对金子涵的一见钟情是情不能自已,那对她的喜欢像是毒药,失控地肆意吞噬着理智,疯狂生长,放肆地开出爱的罂粟花。

 

喻言在心里一遍又一遍临摹金子涵的眉眼。她害羞的时候,身子侧向她,轻轻捏鼻子的样子。她眯着眼睛捂耳朵的样子,挠脑袋发呆的样子,咧着嘴闭眼笑的样子,撩头发跳舞的样子,开怀大笑的样子,微微蹙眉的样子,贝齿嵌入红唇的样子....

 

莫得感情的特种兵彻底沦陷,爱意和占有欲开始交织着作祟,让她有了患得患失的失控感。

 

像是听到了身前人脑海里叫嚣着的纷繁思绪,喻言肩膀上传来轻微的重量。喻言的所有不安都在下一秒转身对上那双危险又令人心动的眼眸的瞬间缴械,心跳跟着漏了一拍。

 

于是一切都归为平静,只留下耳膜里血脉喷张的声音,和金子涵在一起的每一秒都在期待。

 

“喻言...”

 

金子涵很少叫她全名。

 

两个人交流的时候,目光总会在开口前一秒交汇,很少会需要直呼对方姓名。但是喻言喜欢听她的名字滑过金子涵的舌尖,吐字分明又被温柔包裹。

 

她的鼻翼微张,吸入了只要她在就像是夏天里冰镇汽水般存在的空气,清凉过后是令人回味的甜味,再之后就是席卷而来的热浪。

 

“我比你高。”

 

「所以我总坐在你的后面 注视你 暗恋你」

 

然后,金子涵会忍不住在某个下课后的黄昏里,在静静的只剩下她们两个人的舞蹈教室里,轻戳喻言的肩膀,叫住她。

 

在喻言翩然转头的现在,低头吻住她,坦白地告诉她,金子涵有多喜欢喻言。

 

 

 

 





*起名废。本来想写篇校园文叫《后座》,后来看了新一期的舞蹈室,真的觉得两个人太可爱了。直接就融梗写了这篇现实向。(可惜了我的4K草稿)









评论(10)
热度(43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甜豆的玩具熊 | Powered by LOFTER